幻想神

【短文】与神独处的人类①

标题与文内灵感均来源b站UP–口可黄果(UID:662921223)的【【随机测试】传说与神独处的人类-哔哩哔哩】 https://b23.tv/BJoGgGH

视频BV号–13s4y1g7L8



👉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👈


神秘莫测的神(依)╳末日下存活的人类(悸尘)


循环设定/谜语人/开放式结局

神无性别,悸尘是男性

第一人称

☁☁☁☁☁☁☁☁☁☁☁☁☁☁☁☁

第一章:新生


我无法支撑下去了。


末日吞噬了一切有生命气息的物体,一开始腐朽的特征只是呈现在花草树木间,无生机的污色让人担忧,但大部分人还是无法停下忙碌的脚步,除草工多了起来,机器嘈杂的声音整日响彻,一出门就是混杂尘土的空气,路边堆满了枯叶朽木,但让所有人开始注意这一切的是动物的死亡——死鸟从天而降,马路街道都因此堵满了车辆,家养宠物都会经历几天丧失活力,无法行动的日子,最终在某一天彻底死去。至于那些脱离人类在自由土地生存的食草动物,早就随着一阶段植物的灭亡饿死了。

人类终于开始慌乱了,超市药店被抢空,社会瘫痪,许多人大门不出二门不迈,与末日而来的还有丧失理智者的互相残杀,更有甚者自行结束了生命。

三阶段在所有人的屏息敛声中降临了,有的人突然暴毙,有的人在永无止境的恐惧中死亡,也有的人始终没迎来终结,迷惘中孤独活着。


我走了很久很久,困了或饿了都不曾停下。

身边人一个接一个死去,我忍受不了等待死亡的恐惧,试图自杀却还是下不了手,为什么?

怀中的绿植就是答案。

它没有在一阶段死去,反而跟随着我的呼吸愈发鲜活,有时我在崩溃边缘下将它举起,这抹绿色就成了太阳,在幽暗中给了我无边光亮。

而它饮食着我的泪水成长。


时间无比漫长,我在寂静中倒地,晦黯枯竭。

我无法支撑下去了。

看着随着我的崩塌而落地的绿植,湿润的泪最后一次滴落。

“啊…你明明…能长的更好看…神啊…救救它吧…”

嘶哑中意识模糊,只听见自己在求救。

不想死吗…?还在贪恋遥远记忆中依旧美好的世界吗…?


……

“睁开眼…”

漠然的声音,对我来说却如洪水般猛烈,我像是做了场噩梦,在崩离边缘醒来。

是谁……活的人吗?

干裂的唇轻张,飘渺中几滴水珠滴落,迷糊中眼前白茫茫一片,无比刺眼。

几分钟后我终于从中看见一抹人影。

他…?她…无法分辨,双目在悲悯的注视中落下泪来,灼烧着我薄弱的灵魂,但悲悯只是我感觉出来的,这些源于虚无中一道紧盯着我的视线。

祂身形高挑,瘫倒在地的我只能看见白色薄纱拖垮在地的衣角。

神…?

我颤颤巍巍的伸出双手,捧起身旁的绿植,就像在献上见面礼。

但是嘴唇挤不出话了。

因为所有力气都被我用在捧绿植的动作上。

神迟迟没有动,我只好收回来,拉扯祂的衣角。

这回祂终于有所动容,轻轻蹲了下来,长发随着祂的动作垂落在我的身上。

我的身体被祂扶起,好奇怪,预感中的疼痛或舒适都不存在,我像是用灵魂观看这一切。

祂轻柔擦拭我脸上的尘土,抹过因为绝望流的泪,另外一只手轻扬,身上的衣物竟一点点消散,我就这样赤裸的展现在祂的视线里。

应该恼愤、羞耻 ,因为深藏的秘密被这样无情的揭露(指果体),但祂的目光中没有任何杂质,只是那样忧悯的看着我,像在看自己生命将尽的孩子。

金色的…瞳孔…好漂亮…

呆愣中,祂轻捧起我的面颊,一点点靠近,最终在我的眉心落下一吻,轻飘飘的触碰终于让我从濒死的状态脱离出来。

疼痛、眩晕、迷茫、震撼、

同一时间挤进我的神经,占领我的意识。

我突然想起我求救的真正原因…

“神啊,救救它…救救它…”

泣不成声的我,紧抱着那盆绿植。

祂抚过我的头发,漠然的声音再次响起:“它已经不需要拯救了。”我低头看去,一直被自己带在身边的绿植,已经枯萎褪色,化作灰烬了。


下一秒神牵起我的手,引领我站起来,我终于看清一直掩藏在光辉中的面容。

光洁白皙的脸庞,没有起伏的薄唇尽显疏离冷漠,那双金眸却与之相反,饱含最击溃人心的情绪,白色睫毛闪烁,像沾染了冷月照在湖面的月影被水波扰乱的微光。

祂拉着我走,不知道向哪个方向,也不曾回头。

在这种情况下我能思考什么呢?

往事随着绿值的枯萎逝去,记忆中花香鸟语、吟吟笑声在脑内重播了一遍,我看见自己的出生,看见父母的喜悦,看见朋友的打闹,也看见争吵,分离…人们从我面前跑过,穿透我的身体,接着杂乱的声音从四面八方涌入我的耳朵,那是人类最伟大的创作——交流。

记忆的终点是位神明伫立,祂向我伸手,唤我姓名。

“悸尘,我一直在等你,现在与我走吧,重构世界原貌…”

我能思考什么呢?现在牵引着我的神,就是末日下的希望,黑暗中的曙光。

身下轻飘飘的,温暖的柔光包裹着我,我乌黑的发刹时生长,眼前也爆裂出无数光亮缝隙,再次看清世界,已是在光殿中了。身体的变化告诉我,这是伴神的代价——永生之躯。


我死在绿色的光消散前,永生在悲悯的神降临后。

评论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